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政府今年再买300公共服务项目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汤旸

  本报讯 (记者汤旸)继去年向社会组织购买300项公共服务后,今年,北京市将再向社会组织购买300项公共服务项目。4月6日前,社会组织可进行项目申报。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对项目进行了细化分类,列出5个方面的40个类别供社会组织选择。

  对购买服务类别细化分类

  据北京市社会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009年全市设立社会建设专项资金以来,额度从1.5亿元增加到3.2亿元。

  今年按照市里要求,市社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继续利用社会建设专项资金,向社会组织购买300个社会公共服务项目。主要围绕社会基本公共服务、社会公益服务、社区便民服务、社会管理服务、社会建设决策研究信息咨询服务5方面、40个类别购买。

  该负责人表示,考虑到去年有些社会组织项目设计不合理等情况,今年是首次对购买服务的类别进行了细化分类,包括“一刻钟服务圈”便民服务拓展项目、社区“一老一少”照护服务项目、社会组织“枢纽型”管理服务项目等。

  “40个类别主要是考虑到老百姓急需的,或目前社会上出现的一些新问题、新现象。”该负责人称,不过项目指南条目一般只规定服务范围、服务方向和服务重点,申请人还需自行设计具体题目。

  购买枢纽型组织下属协会岗位

  据悉,项目申报应起到建立机制、填补空白的作用,属于单位职责、已由部门预算保障的项目,仍由原经费渠道解决;通过任何途径已由市级财政支持的项目,原则上不再作为购买对象。对于政府将投入多少资金,该负责人表示,需等稍后的项目申报情况出来后再定。按照计划,4月底将确定最终的购买项目。

  另据该负责人介绍,今年还打算购买各枢纽型组织下属协会的岗位,如秘书长的岗位等,通过公开招聘的形式由专人具体负责协会的日常工作等。

  ■ 小贴士

  申报单位需填写《使用北京市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申报表》,可在北京社会建设网下载,网址为www.bjshjs.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