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 消费者起诉沃尔玛价格欺诈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记者 赵瑞希)由于质疑沃尔玛超市冷冻水产品缺斤少两,深圳消费者方泽派最近向南山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退回货款并赔偿等额货款。目前法院已经受理此案。

  方泽派的起诉状显示,今年2月18日,他在深圳市南山区的沃尔玛华侨城分店看到,红衫鱼价签上标示为6.90元/500克,随后购买了一包贴有 “13.80元/公斤、重量为515克、价格为7.10元”价签的红衫鱼。事后他称重发现,在沃尔玛购买的冰冻红衫鱼连包装的冰块在内的总重量才有515克,沃尔玛明显缺斤少两。据此,方泽派认为沃尔玛这种含冰销售冷冻水产品的行为是价格欺诈。

  据悉,冷冻水产品缺斤少两是目前超市一个突出的问题。2010年3月,深圳市消委会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48批次抽查样品仅1批次合格,而抽查样品则全部购自沃尔玛、家乐福、吉之岛和山姆会员店等知名卖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