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1月减持54亿美元美国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高晨)昨天晚间,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底我国持有美国国债余额1.1547万亿美元,仍为美国国债的第一大持有者。

  此次,美国财政部大幅度地修正了各国持有美国国债的数据。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我国持有美国国债8916亿美元。而经过修正后截至去年年底我国持有美国国债的余额为1.1601万亿美元,相差近2700亿美元。按照修正后的数据,我国1月减持美国国债54亿美元。

  数据显示,日本1月份继续净买入美国国债,再创该国历史最高持有规模。日本依然是美国国债的第二大境外持有者,1月日本持有美国国债8859亿美元,修正后去年12月持有8823亿美元,增持了36亿美元美国国债。

  外汇局近期表态,“十二五”期间将坚持多元化投资策略,稳步拓展投资领域。进一步深入研究和评估外汇储备经营的风险承受力,继续加大对投资领域、产品和工具的研究,坚持长期战略性的投资理念,在审慎评估的基础上稳步推进多元化投资,实现外汇储备安全、流动和保值增值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