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诱人推销电话骗倒多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实习记者叶舒婧)“购买10张面额100元的手机充值卡就能免费获得一部手机。”接到推销电话后,市民刘先生花1000元购买了充值卡,直到无法充入话费,才发现自己上当了。记者上网搜索发现,许多网友发帖投诉类似受骗经历。

  今年1月23日,市民刘先生突然接到一通自称来自“上海创维公司”的电话。一位周姓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正搞促销,只要买10张100元的充值卡,就可免费获得一部价值千元的创维手机,并承诺如直接下订单,第二天就可送货上门。

  “我儿子要参加工作,正好缺一个手机,我想白拿一个手机挺合算的,就马上下了订单。”刘先生说。下了订单后,次日快递就送货上门了。刘先生打开包装检查了手机和充值卡之后,便付了1000元钱。

  当刘先生拨打卡上的充值电话充值时,却发现钱一直充不进去。到此时,他才意识到自己可能上当受骗了。

  记者咨询创维公司,对方表示没举办此类优惠活动。记者致电移动客服热线,客服人员表示,移动用户使用充值卡充值,惟一渠道是拨打13800138000。同样,联通客服热线人员也表示,联通用户的唯一充值电话是10011。

  记者通过百度搜索看到,通过快递接受赠送商品,同时购买假充值卡受骗的消费者不在少数。

  北京市消协提醒,这些诈骗团伙一般先通过某种渠道盗取消费者的个人信息,并利用消费者对于大品牌的盲目轻信及赠送礼品为由头,主动快递手机充值卡,如遇类似事件,应第一时间向当地消协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