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NYMEX原油期货15日收盘暴跌4%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受日本核危机影响,NYMEX原油期货15日收盘暴跌4%,至每桶97.18美元,创近五个月最大单日跌幅,汽油期货跌5.3%,创下一年多来最大单日跌幅。

  综合媒体3月15日报道,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15日创出近五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因日本地震及随之发生的核危机可能使日本经济陷入混乱,而日本是世界上第三大石油消费国。

  纽约商交所四月原油期货合约跌4.01美元,至两周最低结算价每桶97.18美元,跌幅4%,创2010年10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ICE布伦特原油期货跌5.08美元,至每桶108.59美元。

  日本核危机及该国缓慢的经济复苏可能进一步受挫令油价承压,中东紧张局势升级也未能对其构成提振。

  在高风险资产全线遭遇抛售之际,油价随着日本主要股指(跌11%)一道大跌。

  核危机令市场对日本9.0级地震及海啸长期影响的担忧加剧。日本可能需要进口更多石油和成品油用于发电,替代危险的核反应堆。但对日本石油需求上升的预期不及人们的担忧情绪,投资者担心地震和放射物质泄漏可能对全球经济产生影响。

  汽油期货创下一年多来最大单日跌幅,尽管美国能源部(Department of Energy)16日公布的库存数据可能显示上周美国成品油库存下降。

  四月RBOB汽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15.74美分,至每加仑2.8029美元,跌幅5.3%。四月取暖油期货跌11美分,至每加仑2.9538美元,跌幅3.6%。

  (郑相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