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伯南克新核心集团成形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3月15日下午(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消息,美联储公布最新议息会议决策同时,有分析指出主席伯南克在美联储的新核心集团(inner circle)成形,成员包括副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L. Yellen)及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威廉-杜德利(William Dudley)。

  《华尔街日报》首席记者琼-希尔斯罗斯(Jon Hilsenrath) 撰文指,伴随美联储理事凯文-沃什(Kevin Warsh)本月底离任,伯南克在金融危机中形成的旧核心集团宣告解散,另外两名已先行离任的“战友”是去年退休的前副主席唐纳德-科恩(Donald Kohn)以及2009年出任美国财长的盖纳特。

  “在对抗金融危机两年多时间里,他们并肩作战,私下变得关系紧密。在危机最严重的时候,他们会时不时互相联系,有时甚至成天开电话会议。”

  伯南克的新圈子变得更小些、私交不再那么紧密,希尔斯罗斯透露,被伯南克所信任的新智囊是耶伦和杜德利。尽管伯南克任职布什政府内阁,而耶伦任职克林顿政府内阁,伯南克与耶伦“惺惺相惜”,在很多议题上看法一致,而前高盛经济学家杜德利则是伯南克去年11月决策6000亿美元国债购买计划时的坚定盟友。

  “在美联储召开议息会议时,耶伦坐在伯南克的左手边,而杜德利坐在他右手边的第二个位置。会议上,伯南克会鼓励成员辩论,当大家难以达致共识时,他才会最终拍板。”

  美联储最新议息会议决定,维持短期基准利率在历史低点不变(0%-0.25%),并继续执行国债购买计划,伯南克、耶伦及杜德利均投票支持这一决议。(颜茜 发自美国纽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