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CFTC将收集数据以制定衍生品市场监管规则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早间消息,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委员斯科特-奥玛利亚(Scott O’Malia)周二称,该委员会将集中致力于收集数据,来向从业者表明该委员会将如何完成对总额583万亿美元的店头交易衍生品市场的监管。

  奥玛利亚在今天召开的期货行业协会(FIA)年会上接受采访时表示,有关每天有多少掉期交易进行以及哪些合约被这一行业认为是标准化合约的信息将使从业者更容易了解哪些交易可由一个中央结算所提供担保。他表示,一旦中央结算所建立起来,那么就可决定掉期交易如何在交易所或类似系统中执行。

  所谓“店头市场交易”(Over-the-counter Market Transaction),又称“柜台交易”,是指证券公司之间、证券公司与顾客之间在证券交易所外某一固定场所进行的股票交易,其交易对象包括注册股票与不上市的股票。衍生品是与股票、债券、贷款、货币和商品相关,或是与利率或天气变化等特殊事件相关的不受监管的金融工具,其功能是降低潜在资产的损失风险。(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