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欧股追随全球股市大幅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周三凌晨消息 受日本核泄露事件影响,全球股市周二大幅下滑,欧洲股市也不例外。

  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下跌了2.3%,收报266.3点,该指数周一便下跌1.1%。

  矿业股Fresnillo下跌了4.4%,汉莎航空下跌了5.9%。

  日本日经225指数暴跌10.6%,创自2008年以来单日最大跌幅。福岛核电站周二发生第三起爆炸,首相菅直人警告严重核辐射威胁并下令疏散核电站附近的民众。

  Guardian Stockbrokers证券与衍生工具交易部主管Atif Latif在电子邮件中表示,核辐射可能会扩散的威胁刺激全球投资者发狂似的卖出股票。

  他表示,“我们预计全球核政策将发生变化,其它能源如煤与天然气将更受重视。”

  德国政府表示将关闭国内7所最古老的核电站三个月,并进行安全检查。

  在核能源投入巨资的公用事业股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滑,E.On下跌了2.8%,RWE AG下跌了3.6%。

  汽车股也大幅下跌。戴姆勒下跌了4%,大众汽车下跌了3.8%,宝马下跌了2.7%。

  德国DAX 30指数下跌了3.2%,收报6647.7点,成为欧洲三大股指中跌幅最大的指数。

  德国欧洲经济研究中心3月份经济景气指数从2月份的15.7下降至14.1%。

  核工程集团Areva在周一大跌后周二继续下跌近9%。

  法国CAC 40指数下跌了2.5%,收报3780.8点。奢侈品公司PPR SA下跌了5.3%。

  其它奢侈品制造商也遭到重挫,日本是全球最重要的奢侈品市场之一。瑞士手表制造商Swatch集团下跌了2.3%。

  英国高端时装公司Burberry集团下跌了1.2%。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了1.4%,收报5695.3点。

  矿业股全线走软,欧亚天然资源下跌了3.5%。黄金与其它金属期货大幅下滑。

  保险股再受打击,标准人寿下跌了3.1%,保诚下跌了3.2%。

  Latif认为欧洲股市的下跌可能会创造入市机会。

  他表示,“此次市场调整幅度已经接近10%,我们愿意逢低买进高beta股票,这类股票跌幅通常会大于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