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北首个综合保税区获批 开放层次国内最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西安3月15日电 (记者杨彦)西安综合保税区日前获得国务院批准设立,这是我国西北内陆首个综合保税区。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安近年来打造的国际内陆港中最为重要的支撑平台之一,有助西北地区进一步提高外向度。

  据了解,西安综合保税区位于西安国际港务区内,面积为6.17平方公里,规划包含120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仓库面积。通过与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西安公路港等物流基础设施连通,以其特殊优惠政策形成西部中国国际内陆交通的枢纽,实现“港口后移、就地办单、海铁联运、无缝对接”的国际内陆港模式和内陆地区“通江达海”的物流国际化目标。

  据介绍,西安综合保税区具有对外开放口岸、保税物流、保税出口加工、国际贸易、国际中转、国际配送,国内外采购、分销和配送等功能,是目前我国开放层次最高、享受优惠条件最多的保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