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受瘦肉精事件重创 双汇发展股价跳水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6: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央视在315消费者权益日播出了一期《“健美猪”真相》的特别节目,指出有部分“瘦肉精”饲养的猪肉流向双汇发展(000895),昨日该股迅速跳水,并在午盘后封死跌停。机构看法明显有分歧,累计成交近5亿元。不过,买盘依然强劲,机构净流入达到3241万元。

  据媒体曝光,河南孟州、沁阳、温县等地一些养猪场都在使用“瘦肉精”喂猪,这种所谓的瘦肉型猪,有一部分卖到了知名企业“双汇”。

  受此利空消息影响,双汇发展昨日早盘跳水,午后开盘后更是被万手大单直接封于跌停。

  公开资料显示,瘦肉精通常是指盐酸克伦特罗,是一种肾上腺类神经兴奋剂。类似药物还有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和特布他林等,同样能起到“瘦肉”作用。将这一类“瘦肉精”添加于饲料中,可以增加动物的瘦肉量,减少饲料使用量,使肉品提早上市,从而降低成本。

  双汇发展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已知悉此事,目前正在调查济源厂的情况。分析人士称,由于肉制品收入占了公司收入大头,市场认为上述事件将对该公司业绩造成巨大影响。广州某券商分析师对记者表示,食品问题一向都比较敏感,瘦肉精事件预计会对双汇发展的业绩有很大负面影响,这也是导致其股价大跌的罪魁祸首。

  而记者查询最近的交易数据,双汇发展昨日的跌停是近十多年来的首次跌停。“这也可以看出市场对瘦肉精事件的恐惧。”

  双汇发展瘦肉精事件消息出炉后,资本市场上其股票价格随即跳水跌停。不过,从交易所公布的数据看,机构成为交易主角,买卖前五大席位均是机构席位,累计成交额接近5亿元。

  深交所披露的公开交易信息则显示,昨日双汇发展的交易可谓名副其实的机构对决,买入前5名和卖出前5名均为机构。

  对此,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双汇发展的交易数据意味着机构对瘦肉精事件有截然相反的看法。“从基本面看,双汇发展是家不错的公司,即使有瘦肉精,但估计分量不会太大。我个人觉得,部分机构是在趁机吸货。”上述分析师认为。也有分析指出,食品安全非常敏感,而双汇发展到底有多少产品涉及瘦肉精还要等公司进一步澄清。

  (000895)双汇发展昨收市后发布公告:将于3月16日起停牌,待相关事项核实清楚后复牌。(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