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报显示:QFII看中创业板细分行业龙头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杜晓光

  投资创业板存在较高风险,但实际上机构并未因此却步,近期就有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加入征战创业板的行列。据已经公布的年报显示,截至昨日,银之杰、尤洛卡、华平股份等创业板公司成为QFII去年四季度的新宠。

  资料显示,银之杰、尤洛卡、华平股份同属具有高科技含量的细分行业龙头。从基本面看,3只个股均属于高估值,截至昨日,这3只股票动态市盈率分别达到63.8倍、76.3倍和81.1倍。深圳某资深基金经理表示,投资创业板新兴产业公司,基本面可期的细分行业龙头是可以挖掘的对象。

  具体看,野村资产管理株式会社-野村中国投资基金与野村证券株式会社两只QFII分别在去年四季度期间列入银之杰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分别持股44.94万股、23.82万股。资料显示,银之杰被认定为“2010年度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在银行影像应用软件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其所处行业也正处于多重催化推动下的快速发展阶段。

  海通-中行-富通银行在去年四季度以新增流通股东持有尤洛卡32.02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3.10%。作为高端设备制造业板块个股,尤洛卡主营业务为煤矿顶板安全监控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在煤矿顶板安全监控行业占据垄断地位。

  野村资产管理株式会社-野村中国投资基金与野村证券株式会社再次出现在华平股份的十大流通股东榜单之中,也均为新增流通股东,分别持股18.65万股和9.88万股。广发证券表示,华平股份是视频会议行业中网络视频会议的领导者,拥有核心优势技术,未来成长可期。

  广州证券分析师王志成认为,QFII选择的三个细分行业均为获得政策支持力度较大的行业,而三家创业板公司也均处于行业领导地位,未来发展空间会很大,从这个意义上说,QFII看重的是行业龙头的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