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房成交锐减 深圳开发商加紧“出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杨晨

  3月初深圳楼市回暖的行情“昙花一现”,上周深圳一手房市场仅成交484套房,环比前一周骤减51.9%,成交面积4.02万平方米,环比下跌 51.8%。从数据上看,上周深圳一手房均价仍维持在2万元/平方米的高位,但进入3月以来,开发商纷纷推出打折促销活动,多个楼盘变相降价。

  过去一年,深圳房价涨声不断,极少开发商推出打折促销活动。但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越来越严厉,加息效应叠加,进入2011年,深圳房价出现松动迹象。2 月26日,万科金色领域项目第一期低价入市,由于性价比优势明显,该楼盘开盘当日即售罄。金色领域是深圳春节后首个推出的楼盘,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万科的营销策略将影响市场风向。

  果然,近日多个新入市楼盘都纷纷推出打折优惠活动。据了解,龙岗中心城的阅山华府推出预存1万元,开盘总价减 6.8万元的优惠,招商澜园推出“5万抵10万”的优惠活动。日前万科金色领域推出的第二批房源,延续第一批的低价策略,记者从金色领域销售处了解到,目前该楼盘只剩下105平方米以上的房源,其他已售罄。

  实际上,尽管楼市整体不景气,但市场上一旦出现性价比高的楼盘,都可以取得较好成绩。上周,在成交情况最好的十个楼盘中,低价入市的金色领域和星河时代花园稳居前两名。

  此外,开发商变相降价的举动也带动部分二手房业主“出货”。据报道,南山前海的星海名城三期,有业主大幅降价30万甩卖二手楼。不过,世联地产高级研究员王军鹏认为,深圳楼市还没有出现整体降价,目前部分开发商推出的打折优惠活动力度都较小,远不如2008年的降价力度。“只能说,部分开发商小规模降价是为了试探市场反应,抓紧时机出货回笼资金。”王军鹏说。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至2月24日,深圳3月计划开盘量19个,推盘量较2月增加,但3月新盘多以加推为主,仅存的几个全新楼盘也多为延期开盘项目,后续深圳楼盘供应量会否紧缺值得关注。王军鹏表示,3月后开发商推盘速度并没有明显加快,主要由于全国两会在3月召开,楼市调控政策没有完全落地,开发商还在观望,预计4月以后,楼市的走势将趋于明朗。

  另一方面,由于调控政策频频打压住宅市场,加速了深圳商业地产升温。万科去年12月底表示,政策频出和土地规划使得万科不得不涉足商业地产开发,加速商业地产开发是大势所趋。世联地产的数据显示,去年4月房地产调控政策出来后,深圳一手商铺成交金额迅速上升,5月成交金额是4月的两倍,9月出现大幅回落,但 “9·29新政”颁布后,10月一手商铺成交金额又开始迅速攀升,成交金额接近9月的三倍。几乎每一次出现大的政策变动,深圳的商业地产就会火一把。据报道,春节后深圳写字楼、商铺业主普遍调高放盘价,涨幅达10%-20%,投资客持续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