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投资者法律保护论坛昨日开讲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刘雯亮

  昨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证券时报与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联合推出的“维权3·15——投资者法律保护论坛”迎来了今年首次网络直播。

  论坛首先对证券时报评选出的“2010年度10大证券民事法律事件”进行集中评点。其中,这里面涉及到证券“打非”问题与反证券欺诈中的民事赔偿问题。广东经天律师事务所律师郑名伟作为现场嘉宾出席了论坛。同时,论坛还对中国法学会商法研究会理事、上海新望闻达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宋一欣和杨兆全投资律师团首席律师杨兆全进行了电话采访。

  众所周知,黄光裕内幕交易案,是迄今为止国内最大内幕交易案,该案产生了内幕交易案中的最大罚金。今年 2月23日,北京第二中级法院正式对该案进行立案受理。因此买入中关村股票而权益受损的投资者,应该如何提起民事赔偿诉讼?投资者损失如何确定?需要准备哪些资料参与索赔?针对这些投资者关心的话题,郑名伟、宋一欣与网友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外,原始股非法发行和买卖、非法证券投资咨询等也是网友关注的热点问题。从2008年1月四部委出台“打非”通知到如今,已有3年时间。在2010年证券“打非”中,取得了哪些成绩?又存在哪些问题?投资者应该如何合法维护自己的权益?杨兆全就此与网友进行了积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