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核泄漏恐慌向全球资本市场蔓延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受地震及福岛核电站严重核泄漏事故影响,全球股票和商品市场均出现大幅调整走势。其中,美原油4月合约下跌2.6%。

  据期货日报3月16日消息,受地震及福岛核电站严重核泄漏事故影响,日本证券市场昨日上演了2008年10月以来最大的一次下跌。日经225指数昨日报收于8605.15点,单日跌幅达10.55%,日内最大跌幅一度超过14%。

  出于对日本经济的担心,加上核辐射污染可能对亚洲地区经济生活带来影响的担忧,亚洲证券市场在交易时间里都表现出较大幅度下跌。其中香港恒生指数下跌2.86%,韩国KOSPI指数下跌2.40%,台湾加权指数下跌3.35%,新加坡星股海峡指数下跌2.8%。

  亚洲市场的低落情绪明显影响了欧美投资者的态度。昨夜晚间欧美股市开盘大多遭受2%左右的跌幅,其中标准普尔直接以超过2.5%的跌幅开盘,英国富时100指数开盘不久跌幅一度超过3%,德国DAX指数最大跌幅超过5%,法国CAC40指数跌幅也在3%以上。

  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日本目前面临的问题并不会给欧美市场带来太多影响,现在的市场表现可能是一种短期过激行为。截至记者发稿时(北京时间3月15日23时),欧美股市已经出现了企稳反弹迹象。

  受避险需求推动,美元指数昨日早间一度走高,但傍晚左右逐渐回落,全天呈现“人”字走势。不过商品价格似乎没有受到美元指数当天走势反转的直接影响,一直延续疲软态势上演跳水行情。截至昨夜晚间23时,文华CBOT大豆指数下跌1.39%,玉米下跌幅度达到4.85%,小麦下跌幅度达到5.65%,美糖11指数跌幅达6%,伦铜下跌1.70%,美原油4月合约下跌2.6%。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