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诺安基金宋德舜:新兴产业将持续成为热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江沂 深圳报道

  作为下一个五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总纲领,“十二五”规划必将为投资领域带来新的机会。诺安上证新兴产业ETF及联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宋德舜先生表示,“十二五规划确定我国经济发展速度为7%,要把工作重点放在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上来,这表明了十二五期间,政府对经济进行产业升级改造的决心和方向。”目前中国正面临经济转型,传统的以重工业制造业为主的相对单一的模式将彻底得到改善,对于具有良好经济技术效益并且能带动一批产业兴起的新兴产业将逐步走上主流舞台,这些转变无疑会给中国的资本市场带来前所未有的机会,新兴产业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将持续成为热点板块。

  宋德舜指出,新兴产业将开启工业化的新篇章。根据国家相关规划,到201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将达到8%左右,到2020年达到15%左右,到2030年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整体创新能力和产业发展水平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这意味着新兴产业未来有超过十倍的增长。他分析说:“十二五规划通过之后,七大战略新兴产业将受到来自中央政府、地方政府以及民间资本的高度关注,但随着相关的财政和税收优惠政策的陆续推出,不同行业的受惠程度会有所区别。比如与军工、基建、海洋工程相关的新兴产业,中央财政的支持力度可能会大一些,而新能源、节能环保相关的新兴产业,已有相关产业优势的地方,地方财政和民间资本支持的力度会比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