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方基金杨德龙:日本地震对QDII带来冲击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从目前QDII基金在海外的投资来看,多数是通过投资当地的指数基金而间接投资该地区。日本地震及核电危机导致日本本国的指数暴跌,短期内会给在日本投资比例较高的QDII基金带来较大冲击。

  受到日本地震和核电危机影响,近日全球多国股市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一些全球投资的QDII基金暂时净值可能会有一些损失。但总体而言,危机事件对日本之外国家股市的负面影响会比较短暂。所以,不会给主投港股、美股等的QDII带来大的损失。

  对全球经济而言,日本的震后重建将使进口大幅上升,总体看利大于弊。1995年神户大地震尽管使日本遭受了严重的经济损失,但随后的经济表现却好于预期,而且迅速复苏,灾后重建使得日本进口占GDP比重上升了2%左右,美国、欧盟、中国均从中受益。所以,中长期来看,日本地震对未投资日股的QDII基金,也是利大于弊的。

  目前南方基金旗下QDII基金未投资于日本地区,所以并未受到明显影响。(方红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