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橡胶跌幅放缓 大宗商品15日多数上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社3月15日消息(记者方喆) 15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小幅反弹,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主要上市商品中,郑州商品交易所棉花期货主力合约跌幅明显,有色金属及石化类部分商品亦延续跌势,其余上市商品止跌回升。跟踪国内19种上市商品价格综合表现的文华商品指数翻红收涨0.01%。

  截至收盘,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上市商品中,郑州商品交易所棉花期货全线延跌,主力合约收盘下跌950元,至每吨28980元,跌幅3.17%,成为当日跌幅最大的商品;而前一交易日陷入跌停的上海期货交易所橡胶期货则涨跌互现,其主力合约延续低开,最终报收于每吨3.31万元,跌幅2.41%;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主力合约涨幅1.25%,成为当日涨幅最大的商品,带动跟踪谷物类商品综合价格表现的文化谷物指数上涨0.49%。

  有色金属上市商品则延续前一交易日走势。上海期货交易所期铜主力合约收盘下跌430元,至每吨6.86万元,跌幅0.62%;同一交易所上市的期铝主力合约收盘下跌195元,至每吨1.64万元,跌幅1.17%;同样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的期锌主力合约收盘上涨105元,至每吨1.80万元,涨幅0.59%。

  油脂类上市商品全线止跌回升,大连商品交易所棕榈油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上涨14元,至每吨9058元,涨幅0.15%;同一交易所上市的豆油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上涨30元,至每吨9940元,涨幅0.30%;郑州商品交易所菜子油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上涨40元,至每吨10122元,涨幅0.40%。跟踪油脂类商品综合价格表现的文化油脂指数收盘上涨0.65%。

  石化类上市商品延续盘整,上海期货交易所橡胶期货主力合约跌幅2.41%;同一交易所上市的燃油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下跌35元,至每吨4659元,跌幅0.75%;大连商品交易所PVC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下跌10元,至每吨8085元,跌幅0.12%;郑州商品交易所PTA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上涨126元,至每吨1.15万元,涨幅1.11%。跟踪石油化工类商品综合价格表现的文化石化指数收盘下跌0.12%。

  农产品上市商品方面,谷物类商品中仅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主力合约收盘微跌1元,至每吨2404元,跌幅0.04%;同一交易所上市的大豆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上涨55元,至每吨4456元,涨幅1.25%;郑州商品交易所强麦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上涨8元,至每吨2836元,涨幅0.28%。软商品上市商品中,郑州商品交易所棉花期货主力合约跌幅3.17%领跌;同一交易所上市的白糖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上涨22元,至每吨6901元,涨幅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