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环保部:我国未受到日本核电事故影响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发布消息称,环境保护部3月15日16时的最新监测数据表明,目前未发现任何异常,日本福岛核电站灾害尚未对我国环境造成放射性影响,我国运行核电站周围环境辐射水平正常。目前我国各地辐射环境监测均未发现异常,所有运行的核电机组均处于正常状态。

  自地震发生以后,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对此次特大地震对日本核电站的影响就非常关注,持续跟踪地震对日本核电站的影响。自3月12日起,环境保护部已全面启动全国辐射环境监测网络。

  据悉,环境保护部网站每天均更新关于我国运行核电站周围环境和全国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的空气吸收剂量率。吸收剂量率是指单位时间内的吸收剂量,剂量率平均值能够显示是否处于正常水平。(许岩)

  (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