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抗辐射概念”遭爆炒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天,因日本地震而诞生的板块“抗辐射概念”成为资本市场的宠儿,包括美罗药业、汉威电子在内的概念个股都逆市走出不俗行情。不过,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注意概念炒作的短期性,追高需谨慎。

  自日本核电站发生泄漏开始,市场就开始搜罗各种能够生产抗辐射性能产品的上市公司。在江苏吴中、力生制药等首批概念股的带动下,昨天,包括中关村、汉威电子等在内的概念股开始崛起,纷纷走出逆市大涨的行情。其中,际华集团、美罗药业等涨停,汉威电子、中关村等涨幅均超过7%。

  平安证券金融大街营业部高级投资顾问黄亭懿分析,目前市场的“抗辐射概念”股主要有降低核辐射影响药物的生产商美罗药业、中关村、江苏吴中、力生制药等,核设施冷却液方面的兰太实业和巨化股份等,第四代安全核反应堆领域的方大碳素和中钢吉炭,核污染预防领域的汉威电子、际华集团等。黄亭懿提醒,抗辐射目前多为概念炒作,投资者需警惕此类股票走势的短期性。

  银腾前瞻财讯分析师孙旭东也提醒,抗辐射概念炒作意味浓厚,与非典时期的板蓝根炒作类似,不管是防核辐射护具,还是抗核辐射药品,目前都难以预测对上市公司的业绩影响。而且,不少概念股短线涨幅过大,持续性是个问题,不建议投资者盲目跟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