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调整是布局的好时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证指数昨天收于2896.26点,较前天下跌41.37点。昨天早盘,由于受日本地震影响,导致外围市场全线下跌,从而拖累沪深两市大幅下挫。之后,又传来日本核设施泄漏加剧的消息,致使市场进一步快速跳水,一度跌至2850点,较前一交易日大跌80多点。虽然,午后开市后急速的跌势有所缓和,股指逐渐上行,但已难改下行趋势。

  我们前两天一直在说要注意2930点这个位置,如果跌破这个点位,后市比较麻烦。所以,目前大盘的情势确实不容乐观。昨天的大阴线虽然留下了较长的下影线,但这并不意味着大盘下跌结束,后市能止跌企稳。

  投资者对后市要小心再小心,可以继续关注周工作线和周暗码线的支撑作用,特别留意观察股指在这点位上的表现。同时,由于此波大盘大跌是由于日本地震这一突发事件引起的,所以我们要关注这一事件的后续进展,如继续恶化或有进一步灾害发生,对于A股也会带来不利的影响。 张辉

  大盘调整是布局的好时机

  □严勇中

  在股票市场中,做中长线关注大盘趋势,做短线关注突发事件和政策。

  我认真分析了下,日本地震影响日本的工业,核泄漏影响环境。关于工业,我认为影响最大的是钢铁,尤其是日钢停产,不仅让铁矿石谈判对我们有利,更主要的是,重建和其他方面,如钢铁需求增多,这个板块相对机会要比半导体产业大。关于核泄漏,我也认真研究了下,医药、防辐射还有新能源产业,都将受益。

  昨天,当从事空调制冷的哈空调(600202)突然崛起,口罩概念股龙头股份(600630)崛起,乐山电力(600644)等新能源崛起,抗辐射抗癌的医药股崛起时,你就知道,炒股要有超前思路。前天,我想到了“老朋友”杭萧钢构(600477),它受益于保障房,受益于灾后重建,而它最近的走势验证了这一点。

  思路决定你的操作方向,当龙头股份这个口罩概念继续被我珍藏的时候,当振东制药(300158)这样的抗癌概念股一直在底部徘徊的时候,当中关村(000931)这一新三板龙头继续走强的时候,我发现,一方面,做短线要跟随超级游资的方向,而中线要根据政策面的变化去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