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社保基金理事长戴相龙:今年要增加股票投资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FP图

  据新华社电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15日在“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第四届理事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表示,截至2010年12月31日,社保基金会管理的基金总规模为8568亿元。比上年增加802亿元,增长10.32%。

  年均投资收益率9.17%

  他强调,今年要在投资管理精细化方面狠下工夫,提高识别、度量、防范和化解投资风险的能力。合理配置各类资产,提高长期大额存款收益率,增加对社会保障房建设的支持力度。增加委托股票投资的组合,稳定和增加对股票的投资。增加对未上市公司股权和股权投资基金的投资,适当扩大对境外投资的范围和金额。要按每年实际投资额2倍以上规模,建立准备程度不同的投资项目储备库,做好滚动开发。

  基金成立以来的权益投资收益为2772亿元,年均投资收益率9.17%,高于同期年均通货膨胀率7.03个百分点。

  证监会:今年QFII总体净流入

  针对媒体报道称QFII资金大规模流出,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昨日表示,今年QFII未大量赎回,也未大规模流出,实际上今年QFII资金总体呈净流入。此外,QFII投资期货文件正在征求意见;小QFII的推出正协调各部门,证监会正积极推动。(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