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匹克体育拟削减折扣率 毛利率或将提升至40%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16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匹克体育(01968)去年多赚30.9%至8.22亿元(人民币,下同),接近市场预期上限,首席执行官许志华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公司计划于2至3年内,将毛利率提升至40%。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匹克体育(01968)去年多赚30.9%至8.22亿元(人民币,下同),接近市场预期上限,股价昨逆市升2.4%至5.04港元。首席执行官许志华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公司计划于2至3年内,将毛利率提升至40%。

  1月订货会 提价5%至10%

  “毛利率40%,就是我们的目标。”许志华指出,今年成本上涨幅度介乎5%及10%,公司为转嫁成本,已于1月订货会加价5%至10%;此外,匹克亦计划在明年削减给予经销商的折扣率,拟由62%调整至60%,惟仍在考虑中。匹克去年毛利率为38%,按年升约0.5个百分点。

  为控制成本,匹克亦会增加自产能力,重点发展江西及福建两个新厂。许志华预计,今年鞋履总产将达1,000万双,2012至2013年则达1,500万双。匹克去年共售出鞋履2,170万双,现时自产比例为39.5%。

  同店销售缩水 拟添800店

  此外,单店盈利能力减弱,亦为市场看淡运动股的重要原因。许志华预计,今年同店销售增长幅度或为10%,较去年13.1%增幅缩水不少。而新开店数目则为800间,虽然较上年1,000间略有减少,但会加大90平方米以上大店的比例。

  许志华坦言,零售店铺盈利能力确实下降。以店铺租金为例,去年续租租金平均涨价达30%至50%,远超销售增长速度,“以前可能一间店赚10万,现在两间店赚15万。”

  篮球领域“深耕”料跑赢同业

  不过,许氏认为,租金上涨仍在可控范围内,公司会按照一定比例,对于租金高于60万的零售店进行补贴。他续称,零售商开店意欲亦未有明显减弱,“我们去年新开1,000间店……不然这些人是哪里来的?”

  尽管市场一直质疑运动品牌发展前景,匹克仍坚信能够跑赢同业。许志华表示,市场不少品牌都缺少“指导思想”,而匹克一直坚持国际化路线,并在篮球领域深耕细作,是为公司最大亮点,未来亦会“做好自己”。公司现时正积极物色NBA新秀作代言人,希望能签到“下一个乔丹”,同时正考虑于美国开设直营店,以提升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