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两融总规模逼近190亿 券商单日揽金2100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7: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韩 喆

  上市216个交易日,融资融券总规模逼近190亿元。

  据深沪交易所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3月14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达到189.6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86.23亿元劲增3.37亿元,增幅1.80%,其中融资余额188.69亿元,占比99.5%以上,融券余额则达到9138万元。

  本报记者粗略统计了14日当天两融为试点的25家券商贡献的收益情况:佣金收入、融资、融券3方面收益一共为2138万元。

  两融余额逼近190亿元

  截至3月14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共计189.60亿元,其中,沪市121.8亿元,深市67.8亿元。

  截至3月14日,沪市的融券余额已经连续减少了3个交易日,此前,沪市融券余额峰值为3月7日的7765万元。

  深市的融券余额也连续减少了2个交易日,3月14日有所回升,3月9日达到峰值7901万元。

  当日,两市融资买入额共10.12亿元,沪市融资买入4.54亿元,深市融资买入5.57亿元。

  两市融券卖出量为122万股,其中沪市46万余股,深市76万余股。其中沪市的融券卖出量是今年2月21日以来首次跌破100万股,深市3月10日跌破100万股。

  两市14日融券余量共541万余股,其中沪市为227万余股,深市为314万余股。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我国的融资融券业务推出以来,大盘运行趋势直接影响投资者融资买入行为,但这种买入行为并未对股票走势产生明显引导作用,而更多体现在对股价的助涨助跌作用。

  融资交易目前还难以反映投资者对股价未来时期预期,但融资买入额的变化一定程度上可为中长线投资者决策提供一定的参考。

  中信证券融资买入拔头筹

  两市当日共86只个股被融资买入。个股融资余额方面,中国平安以13.20亿元仍居两市首位。万科A则以5.39亿元居深市首位。

  沪深两市只有4只个股没有被融资买入,沪市是中国平安和上海汽车,深市是泰达股份和盐湖钾肥。

  沪市融资买入额最大的是中信证券,买入额为6451万元,这比该股前一个交易日7116万元要少。不过,中信证券依然是两市融资买入额最大的个股。

  中国神华的融资买入额也达到了5787万元,位居沪市第二。

  此外,辽宁成大被融资客买入了3749万元,兴业银行被融资买入3347万元,江西铜业被融资买入3273万元。

  沪市当日共有16只个股融资买入额超千万。而沪市融资偿还额最大的还是中信证券,达到了3438万元,位居第二的是江西铜业,融资偿还额为2856万元,其后是西部矿业,为2785万元。

  深市融资买入额最大的是潍柴动力,达到4548万元,西山煤电紧随其后,为4368万元,其后是中联重科3943万元。深市的券商股长江证券当日的融资买入额也达到了1011万元。当日深市共有15只个股融资买入额超千万。

  券商两融一天收益2100万元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两次加息,券商融资利率已达到8.6%,融券利率已达到10.6%,费率的提升大大增加了券商收入。

  此外,目前各家券商佣金率信用账户的佣金率都至少为1.5%。极端情况甚至可以高达3%。

  本报记者粗略统计了14日当天两融为试点的25家券商贡献的收益情况:佣金收入、融资利率方面收益、融券费率方面收益一共为2138万元。

  其中,按融资利率8.6%计算,收益达587万元。按融券费率10.6%计算,收益达35097元。按佣金率1.5%来计算,券商佣金收入当日即达1546万元。

  业内人士认为,在当前信用交易客户流动率极低的情况下,融资融券交易高佣金率可以得到维持。而随着融资融券业务的深入和标的的开放,券商在两融业务上的收入将逐渐增加。

  (证券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