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洲石脑油价格3月15日跌至三周低位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亚洲石脑油价格3月15日跌至三周低位,日本公开规格4月下半月石脑油跌25美元至每吨945美元,而石脑油裂解价差下滑至每吨升水102美元的四周低位。

  综合媒体3月16日消息,亚洲石脑油价格和裂解价差周二分别跌入三周和四周低位,此前日本关闭近四分之一的裂解产能。上周日本遭受强震和海啸袭击。

  一亚洲交易商认为石脑油裂解价差将会走低,随着日本裂解厂无法接收船货,现货价格可能会很快受到影响。

  另一位交易商则表示,他的公司正忙于处理针对那些原计划运往日本,但转途到韩国和台湾船货的问讯。

  交易商称,在汽油方面,科威特石油公司(KPC)在上周一次标购中,罕有地从Totsa买入约3.3万桶或2.8万桶汽油。

  日本已关闭了171万吨的年裂解产能,或占该国总体年产能730万吨的23%。

  日本高度依赖石脑油进口。该国每日进口约46.5万桶石脑油,或占其2010年需求的约57%。

  0830GMT时,3/4月跨月价下跌1美元至平价,4/5月逆价差收窄1.38美元,至逆价差每吨0.50美元。

  3月东方-西方价差上涨0.50美元至每吨8.75美元。

  日本公开规格4月下半月石脑油NAF-1H-TYO下跌25美元至每吨945美元,为2月23日以来最低。

  4月下半月和5月下半月互换价差自周一的逆价差每吨8.50美元下跌至每吨6美元。

  石脑油裂解价差下滑26.05美元,至每吨升水102美元,创下2月17日以来的最低。

  汽油重整利润GL92-SIN-DIF上涨1.40美元,至每桶12.95美元。

  汽油裂解价差GL92-SIN-CRK下跌1.54美元,至每桶3.60美元。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