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现货金16日亚市早盘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亚市市场16日早盘,受现金需求增加影响,现货黄金走低,巴克莱资本称不得不重新分析黄金近期前景。

  综合媒体3月16日报道,亚洲市场16日早盘,尽管黄金被视为不确定时期的避险工具,但随着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危机不断升级,15日投资者对于现金的避险需求导致黄金价格远远低于许多人的预期,现货黄金价格大幅下跌2.2%。

  德国商业银行称,难以解释黄金价格为何下跌;但澳洲联邦银行认为,关于全球第三大经济体日本的经济增长可能受到打击的预期正在削弱投资者对于通货膨胀对冲工具的需求,而对冲通货膨胀一般是投资者买入黄金的又一个理由。

  巴克莱资本在技术报告中称,不得不重新分析黄金近期前景,此前金价未能在每盎司1,390美元支撑位上方站稳脚跟,而是跌至盘中低点每盎司1,380.70美元。亚洲市场早盘交易异常活跃,在北京时间6:00非正式收盘后的一个小时内成交量达到5,108手;金价由北京时间6:00的每盎司1,395.49美元跌至北京时间07:09的1,393.70美元。

  北京时间07:47,现货黄金报1,395.50美元/盎司。

  (刘冬花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