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创业板市场纳斯达克今年将在北京建工作站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经济之声报道,美国创业板市场纳斯达克今年将在北京设点,成立海淀工作站,这将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核心区中关村的众多高科技企业,提供便利的上市辅导。专家建议,为了避免国内优质的上市资源流失,我国要加快推动场外市场建设,保障国内优质企业成功融资。

  海淀区有高科技企业20万家,占全国高科技企业的三分之一,目前只有183家企业成功上市。其中纳斯达克上市公司17家,占纳斯达克中国上市公司总数的10%。不少高新技术企业有到纳斯达克上市的意愿,但是对于境外上市的规则了解不多,以前主要靠向中介机构咨询。

  北京市海淀区金融服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黄华明告诉记者,纳斯达克海淀工作站成立后,将积极为企业开展上市辅导和培训工作。

  黄华明:帮助海淀区适合赴美纳斯达克上市的企业赴美直接上市。让他们直接能够给美国的法律和行政监管机构进行沟通,掌握最新的上市规则和信息。

  黄华明表示,纳斯达克海淀工作站建立后,将有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工作人员在工作站长驻。有利于高科技企业,更好的熟悉境外上市过程中的各种程序,了解美国高科技企业的资本运作模式。

  黄华明:他们将提供相应的智力资源,定期跟我们的企业来对接、培训和辅导。

  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提出,国内企业能够更加便捷在美国上市,表明中国资本市场的开放度受到国际瞩目。

  贺强:他在咱们这儿设工作站,咱们可以就近学习他的先进工作经验,这个工作站也可以通过他引进先进的VC和PE。咱们也要注意,它可以把优质的上市资源拿到那儿上市,因为世界各国交易所都在全世界争夺优质的上市资源。

  为了满足国内更多的高科技企业上市融资,贺强建议:

  贺强:因此我们必须大力推进场外市场的建设。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不仅是场内的多层次,不仅是场内分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更有意义的是场内场外的多层次资本市场。场外市场容量更大,如果把场外市场建立起来,更多的科技企业就可以融通资金。(记者王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