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月15日NYMEX评论:原油期货收低,受日本核危机打压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纪方)--据道琼斯纽约3月15日消息,NYMEX原油期货周二录得近五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因日本地震及引发的核危机恐将令该国经济增长中断。日本是全球第三大石油消费国。

  纽约时间3月15日13:30(北京时间3月16日2:30),NYMEX 4月原油期货下跌4.01美元,或3.96%,结算价报每桶97.18美元,盘中交投区间为96.71-101.87美元。今日近月合约录得去年10月19日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

  洲际交易所(ICE)4月布兰特原油期货下跌4.5%,结算价报每桶108.52美元,为近月合约逾13个月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

  日本周二奋力阻止受地震破坏的福岛第一核电站核反应堆融毁,受破坏的反应堆似乎重新得到部分控制,而之前未受影响的地区出现令人担忧的迹象。

  核危机及其可能推迟日本本已艰难的经济复苏,打压原油价格,同时中东紧张局势升级。

  在海湾地区的阿拉伯部队开进巴林,帮助该国镇压什叶派带头进行的抗议活动之后,巴林国王哈马德3月15日宣布该国进入为期3个月的紧急状态。

  日本主要股指下挫11%,原油期货跟随其下跌,受风险资产市场上的普遍抛盘打压。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最新下滑133点,至11859点。黄金期货下滑2.4%,因投资者转投美元避险。

  核危机加剧了市场对周五9.0级地震及其引发的海啸的长期影响的担忧。日本可能需要进口更多的原油及成品油来代替受损的核反应堆发电。但任何关于来自日本电厂需求将增加的预期都被地震及核泄漏对全球经济影响的担忧盖过。

  BNP Paribas首席经济学家Ryutaro Kono周二称,日本2011年GDP可能下降约3%,轮流停电及经济活动衰退可能将持续。

  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周二保持超宽松货币政策,称经济成长加速,但警告称近期能源和其它商品价格上扬正对通胀构成上升压力。委员会预计这些影响将是暂时的,但将密切关注通胀和通胀预期的发展。

  汽油期货录得一年多来单日最大跌幅,受商品市场普遍下滑打压,且市场预期周三美国能源部即将公布的周度库存数据将显示美国成品油库存下降。

  分析师预期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110万桶。不过,汽油库存预期下降180万桶,包括取暖油及柴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预期下降150万桶。

  NYMEX4月RBOB汽油期货收低15.74美分,或5.32%,报每加仑2.8029美元,为2月22日以来最低收盘价,今日录得2009年9月1日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

  NYMEX4月取暖油期货收低11美分,或3.59%,报每加仑2.9538美元,为2月28日以来最低收盘价,亦录得去年10月19日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