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阳光油砂拟十月在港登场 集资约63亿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16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总部位于加拿大的阳光油砂昨表示,拟十月份在港公开招股,集资约八亿加元(约六十三亿港元)。公司联席董事长麦克·赫伯特表示,希望争取七月份递交上市申请,十月至十一月在港登场。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日本面临核辐射扩散危机,拖累全球股市急挫,本港股市一度曾急挫逾千点,正在招股的新股部分有“抽飞”情况,但续有企业希望来港上市。总部位于加拿大的阳光油砂昨表示,拟十月份在港公开招股,集资约八亿加元(约六十三亿港元)。

  阳光油砂于今年一月已引入中银投资、国寿(海外)及海峡两岸共同基金作战略投资者,分别入股百分之七、五及三,共入股投资二点三亿加元(约十八亿港元)。公司联席董事长麦克·赫伯特表示,公司的油砂矿区资源探测报告料六月底完成,希望争取七月份递交上市申请,十月至十一月在港登场。阳光油砂在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拥有约四千六百平方公里的油砂矿区开发权,目前尚未开始商业生产,但据GLJ石油咨询公司评估,截至去年七月底阳光油砂拥有约四百三十八亿桶石油地质储量。

  另外,多只新股孖展认购仍无起色,部分更出现抽飞,但暂未有新股表示退出。综合五家证券商的数据,昨日孖展截飞的海隆控股(1623)及莱蒙国际(3688)分别借出一千七百多万及一百万元,公开发售未足额,其中辉立证券为海隆借出的孖展额较前日减少一百万元;已招股两日的宏桥(1378)孖展额维持四百万元,前日获一百七十万元孖展认购的正业(3363)昨被抽飞,暂为“零孖展”。

  消息指,莱蒙继早前获荷兰退休基金APG及新加坡上市企业美罗入飞后,亦获汇丰南丰合资的房地产基金认购。

  至于金融租赁商远东宏信,暂如期本周五(18日)招股。据承销行瑞银的报告预期远东宏信今年预测市盈率约十三倍至十七倍。汇证为首的承销团报告则指,金融租赁业在中国属高增长行业,但会受宏观经济及货币政策影响,预料远东宏信今年市盈率约十三点九倍至十八点六倍。

  另外,港交所(388)自明天起一连三日与证券商进行人民币新股系统测试。据了解,目前自长实(001)分拆的汇贤房托仍待证监会审批,或最快周内会有定案。至于,和黄(013)分和记港口控股信托在新加坡上市,昨宣布,全球发售获超额认购约三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