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窝轮视点:预计恒指反弹有限 逢高部署恒指沽轮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16日消息,受日本核危机冲击,周二港股遭受恐慌性抛售,隔夜道指下跌51.24点,香港智远预测,港股市场暂时还难以消化日本核危机的负面影响,市场气氛维持谨慎。不排除恒指今日会出现技术性反抽,但预期恒指反弹的高度有限,首要阻力位见23000关口附近。若继续看淡大市,可留意恒指认沽证28708。

  受日本核危机冲击,周二港股遭受恐慌性抛售。恒指盘中跌幅最高超过千点,最低见22253;其后随着日股跌幅收窄,恒指于低位见有买盘吸纳,尾盘跌幅收窄逾400点。截至收盘,恒指收报22678点,跌幅为2.86%,大市成交额激增至约1093亿元。

  美国方面,周二美股追随全球市场收低,但已远离盘中最低点。日本发生核泄漏的消息使美股承受了巨大压力,但美联储发表了关于美国经济的乐观评提振了市场情绪。截至收盘,道指下跌51.24点,收于11,993.16点,跌幅0.43%;纳指下跌14.64点,收于2,700.97点,跌幅0.54%;标普500指数下跌7.89点,收于1,296.39点,跌幅0.60%。而香港主要蓝筹股在美国预托证券(ADR)全线反弹,折合港元计,汇控ADR报81.87元,较香港市价上涨1.02%;而中移动及中石油分别上涨1.34%及1.53%。

  法国原子能安全机构15日将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爆炸事故的严重性提升至第6级,事故造成的损失仍在继续扩大,核泄露的恐慌情绪亦在迅速蔓延。港股市场暂时还难以消化日本核危机的负面影响,市场气氛维持谨慎。惟隔夜主要港股ADR的表现逞强,且恒指经过连日来的大幅调整后已经出现超卖现象,不排除恒指今日会出现技术性反抽。不过,在日本核危机没有得到控制之前,预期恒指反弹的高度有限,首要阻力位见23000关口附近。

  若继续看淡大市,可留意恒指认沽证28708,行使价23000点,5月份到期;反之,认为恒指有机会技术性反抽,可留意恒指认购证28907,行使价23500点,8月份到期。提醒投资者认股证投资风险巨大,可导致本金的全部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