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股吸引力已浮现 具中长线投资价值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群益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群益证券(香港)研究部董事 曾永坚

  日本在东北部受海啸严重冲击后,当前面临的核辐射泄漏危机进一步扩大,引发日股昨天的金融海啸,在大量资金恐慌撤走之下,日股过去两天出现1949年以来的最恶劣状况。昨天日经225指数最多下挫14%,终盘大跌10.6%;日核危机急速升级以及日股的暴跌,拖累整个亚太区股市向下。

  在日本中央银行继续向货币市场大额注资以及决定扩大量化宽松措施之下,日圆汇价表现相对稳定;相反港元汇价进一步转弱,昨一度转弱至7.7972水平,港元汇价及HIBOR表现皆显示有资金从港元体系流走,估计某程度上与港股资金相关,不排除日资已开始作“班师回朝”的行动,港股过去属日资持仓比重较高的亚太区海外市场,因此引发港股较重的卖压。

  当前市场难以估计经济由此引发的损失、日本经济因此而受的负面影响以及对环球经济复苏的拖慢程度。短期内,投资市场情绪较差,不利风险资产表现,预估恒生指数的弱势未改,短期再有反复下测22,000关卡的风险,惟按港股尤其中资股的基本面前景及估值角度研判,港股吸引力已浮现,具中长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