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各种恐慌情绪需消化 股指承压经济回落担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本核辐射范围可能扩大,其恶劣程度也被传得沸沸扬扬,在这样的恐慌气氛中,日经指数暴挫。受此影响,A股早盘呈单边下跌态势,最低一度摸至2850点。午后大盘有所维稳,并围绕30日均线反复拉锯。

  从盘面来看,昨日板块的走势几乎完全受到核辐射的控制。防辐射概念股呈现暴涨,际华集团、凯诺科技、美罗药业均收于涨停,汉威电子上涨8.44%。在新能源领域中,核电工业的安全性将被重新认识,核电建设的进程势必放缓,因此其他一些安全环保能源将由此受益,太阳能和风能板块均处于涨幅榜前列。同时,受日本强震影响,钢铁行业的发展形势得到一定好转,钢铁行业表现强势,领涨大盘。在核辐射肆虐的同时我们也不能忽视国内经济形势的变化,在高通胀高增长阶段之后,经济往往会经历一段类滞涨阶段。目前国内通胀高企且有经济回落的预期,分析人士普遍表示出对此阶段来临的担忧。

  日本地震和核泄漏以及近期宏观政策的不确定性使得市场情绪难以被有效调动,加上恐慌性抛盘导致昨日放量下跌,短期内恐慌情绪需要进一步消化,建议投资者目前暂以观望为主。

  (华泰长城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