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郭思治:本月波幅较预期中为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耀才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耀才证券市务总监 郭思治

  港股经过昨天一跌,形态暂已扭转为先高而后低(9日之23934点至15日之22253点)。以跌幅1681点计,技术上或已可满足月内之所需,但面对日本核危机之威胁,相信传统之技术分析暂该不能尽信。当然,一旦危机过渡后,沿用之技术分析与基本因素该可再用作测市之工具,目前最重要的是留意日本核电危机之发展,因只要挨过此关,在庞大之重建项目支持下,基建所带来之商机定不会小,而由于目前市场流动性之资金仍相当充裕,加上利率仍企于最低水平,条件该有利环球经济再进一步复苏。当然,企业之盈利亦可作进一步之增长,一旦上述四项因素未变前,对中期后市之憧憬当仍在。只是暂时受到突然其来之冲击;或者,目前正是考验个人持货能力及能耐之时刻。

  从近期大市之成交金额看,确实是升市成交小,惟跌市却交投多。技术上看稍偏淡,目前最重要希望日本之核危机能尽快获解决,从而令投资者再重拾入市信心。天灾与人祸,绝对是一次也嫌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