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淡水河谷期待成沪首批上市外国公司之一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16日消息,综合媒体报道,世界最大的铁矿石生产商淡水河谷(06210)拟成为首批在上海证交所上市的外国公司之一。但中国交叉上市尚未得到批准。

  淡水河谷首席财务官吉列尔梅·卡瓦尔康蒂(Guilherme Cavalcanti)称,若在上交所敞开大门的那一天,公司将处在领跑位置。指公司所有的财务报告都已用中文发布,已经做好有关准备,他相信淡水河谷在沪上市最短可在两年内获批。

  上交所及巴西的交易所运营商上月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目的是允许巴西公司在中国进行第二上市。

  报导指,淡水河谷去年总收入中,亚洲占53%以上,中国占略高于33%。今年亚洲需求预计将继续主导市场,中国在该公司比重会进一步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