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嘉盛集团:风险厌恶升温 避险资产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股市继续跟随隔夜亚洲及欧洲市场跌势,风险厌恶攫住市场进而提振避险资产。瑞郎兑美元摸至历史高点;日元交叉盘因日元在资金流遣返的猜测声中走强而下跌;美元多半走高。美元/瑞郎跌至0.9140附近的历史低点,此前一度摸至0.9250上下的时段高点。澳元/日元当天巨幅波动,先是自82.65高点附近暴跌,几乎触及79.30低点,目前则交易于80.00一线。

  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包括3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其自15.43的前值升至17.50,高于预期的16.10。2月进口物价月率上升1.4%(预期升0.9%,前值升1.3%);年率上升6.9%(预期升6.3%,前值升5.4%)。NAHB 3月房价指数符合预期的17,达到2010年5月以来最高点;前值为16。财政部1月资金流数据显示,美国有价证券的全球需求降至净买入515亿美元,前值为625亿美元。美联储如预期宣布维持货币政策并公布了一份针对美国经济复苏前景更为乐观的声明。

  美国股市开盘暴跌后反弹。尽管盘中逐步走高,收盘还是大幅下跌。道指跌约1.16%;标普 500指数跌近1.12%。商品大幅走软,其中黄金、白银及原油分别下跌约2.00%、3.81%及3.08%。因为投资者寻求美国政府债券避险,10年期国债殖利率跌4个基点左右,报3.31%一线。

  接下来的亚洲时段,市场将迎来澳大利亚1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及四季度新屋开工;中国咨商会1月领先经济指标。我们同样对日本方面的进展保持密切关注,且牵挂着受灾地区的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