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兴业投资:日本核危机恶化 日元和美元大放异彩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1年3月16日

  周二日本核危机升级,福岛核电站不断传出核反应堆爆炸的消息增大市场的担忧情绪。日经一度下跌14.46%,欧洲和美国股市也大幅收跌。风险厌恶情绪令避险货币瑞郎、日元和美元大放异彩,而高收益货币澳元、加元以及纽元则大幅回落。非美元货币继续分化,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欧元兑商品货币的表现,这些交叉盘目前倾向走出上行趋势。美联储维持政策不变,声明老生常谈,不过对经济前景的评估进一步改善,美元短暂上扬后回落,后市可能继续跟随风险情绪。日经经过昨天大跌后周三大幅高开,风险厌恶情绪有所缓和,高息货币可能修正昨天跌幅。日内关注英国就业报告、欧元区2月通胀报告、美国2月新屋开工以及生产者物价指数报告。

  澳元/美元日图:

  澳元/美元日图下破短期上行线以及100日均线,短期趋势已经转为向下。目前汇价修正昨天跌幅,维持于100日均线下方时倾向寻机做空。

  英镑/美元日图:

  英镑/美元日图在38.2%回档、前低寻得支持,需谨慎其反弹风险。若再次自上述支持反弹,短期可尝试寻机做多。阻力关注20日均线,若破败,寻机做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