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青岛大学生买房不受限 购房者盯上高校集体户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0: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是外地人不要紧,您有没有孩子在青岛上大学?如果有的话可以不受限购令的限制。”限购令实施以后,由于高校大学生的集体户口不受其约束,这让不少外地购房者开始打起了在青高校集体户的主意。但记者采访了解到,由于在校大学生尚未参加工作,不能提供工资收入证明,因而无法办理银行贷款。

  “我的孩子在黄岛一所大学上大二,户口早就迁到了学校的集体户,可不可以用他的户口在青岛买房子?”15日上午,来自东营的购房者陈先生说,他一直往来于东营和青岛之间做生意,早想在青岛买房,限购令实施后曾咨询过多家新盘,均被告知因无法提供一年以上的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没有本市户口不能买房。

  记者15日从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了解到,在青高校大学生的集体户也算是青岛户口,如果已经成年且名下没有住房,那么就不受限购政策的限制。

  “用孩子的集体户口买房,贷款恐怕不好办,一般需要全款购房。”15日下午,城阳区一家新盘项目的销售人员说,由于孩子还没有毕业,因此无法提供收入证明、一年以上的纳税证明和社保证明,因此贷款很难办理。不过也有项目表示可以办理贷款。“在申请贷款的时候,可以把父母作为共同还款人,完全可以操作。”天泰城项目的销售人员说。

  随后,记者咨询青岛多家商业银行了解到,对于用在青高校的学生户口买房,他们均表示难以操作。“没毕业的学生没有工作,没有还款能力,不好放款,我们目前也没有遇到这种情况。”一家商业银行的工作人员说。(记者 王爱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