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莱蒙国际具高增长概念 不妨小注认购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康宏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康宏证券及资产管理董事 黄敏硕

  港股急挫后新股会否成稳中求胜投资对象?笔者认为视乎股份质素而定。今日截止认购的莱蒙国际(03688),为内地房地产物业开发商,主要在长三角及珠三角地区,从事城市多功能综合体的发展及营运,开发和销售高档住宅物业。以香港及深圳为基地,另于深圳、常州、杭州、成都、东莞及天津共有13处项目发展。

  截至去年9月底止,收入同比急跌近88.6%;期内更由盈转亏,主要由于其项目集中在第四季交付,导致去年首三季收入较少。毛利率则由2009年同期的45%大幅下跌至24%。但集团在商业地产业务比重较大,有较稳定租金收入,现时持有7个城市综合体及零售项目,其中4个正在经营中,净可销售或可租贷总建筑面积约有200万平方米。

  国家于“两会”重申未来五年续推保障房,显示打压楼价上涨的决心,惟面对政策风险之余,集团在土地成本上具竞争优势,防守能力较强,且具高增长概念,不妨小注认购。

  同期招股亦有正业国际(03363),该股为内地家用空调最大的纸制包装产品供应商。主要生产瓦楞纸箱及其他配套产品如蜂窝纸制产品,适用于家用空调及其他小型家电的消费包装。客户包括内地多间大型空调生产商,包括格力、美的及格兰仕等。

  截至去年9月底止,营业额按年升42.6%;纯利按年升46.9%,毛利率18.3%。预计截至去年年底,纯利不少于8,000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近三成。招股价范围相当于今年预测市盈率5.5倍至7.5倍,而主要竞争对手玖龙纸业(02689)及理文造纸(02314)去年市盈率分别为12.4倍及12.3倍,正业国际定价具吸引力,可考虑小注认购,以上限价计升约一成可止赚。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