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河南省将严查瘦肉精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中央电视台播出“瘦肉精”猪肉事件后,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采取紧急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一、 严防“瘦肉精”猪肉及猪肉制成品流入市场。立即查封新闻报道中涉及的16家生猪养殖场(户),对涉嫌使用“瘦肉精”的生猪及134吨猪肉制品全部封存。对已发现的违禁添加剂及添加“瘦肉精”的饲料立即销毁。对已查明流入市场的产品立即下架封存。

  二、 严格生猪、猪肉及猪肉制成品运输检查,一经发现问题,立即就地扣押,严防“瘦肉精”猪肉及猪肉制成品出省。

  三、 省政府发布紧急通告,重申严禁在饲料及动物饮用水中添加“瘦肉精”等违禁品。对使用“瘦肉精”养殖生猪,以及宰杀、销售此类猪肉的,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 省政府派出调查组到孟州、沁阳、温县、获嘉、济源等县市开展全面彻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五、 对生产、销售、使用“瘦肉精”等违禁药物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严查严办。对已涉嫌违法人员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深入调查违法行为,查清“瘦肉精”的来源,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依法依纪严格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