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国际:中国人寿2月份保费增速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交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交银国际 李文兵

  前2 月份保费收入合计846 亿元,同比增长9.3%,较一月增速回升。中国人寿前两月保费收入846 亿元,同比增长9.3%,较一月份的5%有所回升,总体回升幅度符合我们预计。

  2 月份单月保费收入407 亿元,同比增长14.3%,得益于结算利率的上调。中国人寿在2 月初上调了万能险的结算利率,由3.55%上调至4.05%,仅次于泰康的4.2%的较高水平,促进了产品销售,我们预计3 月份公司保费增速将弱于2 月份,因为其他公司万能险结算利率也逐步上调,竞争将较2 月份更激烈。

  维持全年保费增速为10%的预测。目前公司前两月保费增速回到了9.3%的较好水平,虽然三月形势依旧不乐观,但是我们预计第二季度开始银行渠道的销售开始逐渐改善,因此维持全年保费增速为10%不变。

  目前股价对应的长期估值假设偏低。中国人寿的股价在大盘的回调下已经回调了约5%,我们测算了目前股价对应的在11.5%的折现率和3%的永续增长率的情况下,长期收益率仅为4%或者对应未来新业务增速仅为4%,而公司历史平均(04—10)投资收益率为5.2%,新业务增速为14.3%,因此我们认为目前股价低估。

   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目标价HK$39.6 不变。我们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已经目标价HK$39.6 不变,目标股价2011/2012 年PE 为:25/18X,PB 为2.86/2.4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