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跑赢CPI 专家建议购买信托产品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楚天金报讯 有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大部分人炒股亏钱,银行绝大多数理财产品收益率也没跑赢CPI。

  到底该怎么理财呢?理财专家建议:中高收入群体可以多关注“性价比”较高的信托产品,年化收益率可达10%,比较适合家族资金作中长期投资。

  信贷紧了信托火了

  近期,信托产品发售持续火爆。某业内人士指出,一方面,银行信贷从紧,新的贷款项目很难获得审批,很多有资金需求的企业不得不转道借助信托平台进行融资;另一方面,未来货币政策从宽松转向稳健,紧缩银根已成为明年大趋势,加息预期非常强烈。“与其等到加息后,与银行讨价还价,还不如现在直接和信托公司合作,锁定未来收益。”一家出口企业的财务主管表示。

  虽然日前信托产品发售较为集中,但是仍旧无法满足投资者的需求,现在购买信托产品一般需要提前一个星期去登记排队。“大多数人先跟客户经理联系,说明资金数额、购买期限,等有合适的产品准备发行,客户经理就会提前电话通知,产品发行再购买,能买到的机会很少。”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高级理财经理表示。

  借力信托 赢过CPI

  在当前银行、证券、房地产等投资方式竞争激烈之时,信托理财以其优于CPI预期收益的独特优势步入大众视线。

  该类理财产品投向灵活,债券、股市、房地产、公用事业、基础行业等都可成为产品投向,产品的年化收益率一般可达8%-10%。“2010年信托投资收益让人羡慕,有关专家预测今年行情依然不错。把银行储蓄投资于信托,也是规避通胀的一个明智选择。”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资深理财师介绍。

  近期交通银行正在推出一款信托理财新品,期限18个月至24个月不等,累计收益率高达18%。该产品以信托贷款形式投资于大型央企国有背景公司,项目位于武昌光谷核心焦点地段,四证齐全,金融机构及大型集团提供担保,对比同类理财产品优势明显,市场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