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汽毛利率升至21.9% SUV销售收入增43%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16日消息,长城汽车公布,截至2010年12月底止全年业绩,综合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17.3%上升4.6个百分点至21.9%,主要由于轿车毛利率的大幅上升;销量增长规模效益的体现;及公司在提升产品品质的同时进一步实施有效的成本控制。

  期内,集团整车的销售增长73.2%至36.3万辆,国内销售数量较去年增加77%;年度出口整车数量达到49,955辆,较去年上升52.8%;出口总额30.26亿元,较去年上升67.1%;占集团总营业收入总额的比例约13.6%。

  长城汽车亦指,去年SUV销售占总销售收入42.5%,该业务收入1.23倍至94.32亿元(人民币,下同),而销售量升1.35倍至13.7万辆。

  公司表示,集团计划于今年推出多款性价比高、且具竞争力的新产品;在SUV系列上,除传统中小型SUV外,集团还将推出高端城市型SUV,扩张市场。轿车方面,集团将继续开发节能环保的经济适用型轿车,推出的中端轿车产品可进一步加强集团在轿车领域的市占率;集团亦准备扩大整车出口规模,同时推进散件组装厂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