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临时工也能享受养老保险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养老问题一直是临时工们最关心的问题。昨日,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全省社会保险管理工作会议,人社厅表示,今年辽宁省将重点推进临时工养老保险工作。

  按照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关于辽宁省机关事业单位临时聘用人员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等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统一临时聘用人员养老保险业务,规范临时聘用人员养老保险关系的转移,这意味着,临时工也将可以享受养老保险。

  针对建筑业、私营民营企业等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外埠人员就业较为集中的行业和企业,相关部门作为参保重点,提高参保缴费率。此外,新农保在辽宁开展试点以来,在第一批试点成果基础上,进行第二批试点工作,试点规范扩大到40%的县。目前,新农保试点县(市)62.9万名60岁以上的农民按月领取最少55元的基础养老金,正在为第三批试点开展做好准备工作。 记者 李小杏 实习生 姜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