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次性大幅调整汇率是误闻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现在网消息 夏斌(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记者要做新闻,不要做“误闻”:本月15日某报报道“夏斌:不排除一次性大幅调整汇率”,一时间海外媒体广泛传播。实则是从今年《财经》第六期讲未来汇改四条意见中断章取义的一条。而《财经》文章是从约48万字的《中国金融战略:2020》书中有关章节摘编的。重点是在讲未来。

  被中外媒体广泛误传的那句话原文是,“在汇率小幅波动和逐步扩大浮动区间的过程中,视经济发展动态,仍应不排除在必要时,选择较大幅度的、一次性的汇率调整。”

  房地产年中将陷入低迷

  叶檀(财经评论人士):中国房地产引擎正式熄火,中国房地产调控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3月1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印证了这一点。1到2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为814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8%,但同比增幅较去年同期下降24.4个百分点。摩根大通3月8日发布的中国房地产月度研究报告显示,今年2月内地八大城市(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重庆、成都、天津)的房屋销售量较今年1月下降45%。

  确实,中国一手房市场只出现了试探性的降价,但随着调控的深入,房地产将很快进入大范围的降价周期,如果不出意外,预计今年年中我们将见证又一次房地产低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