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金所强化账户监管发布指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上海3月15日专电(记者 潘清)来自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的消息说,为维护股指期货市场正常秩序、加强对实际控制关系账户的监管,中金所发布了《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实际控制关系账户报备指引(试行)》(以下简称《报备指引》)。

  于3月14日起实施的《报备指引》,对股指期货市场实际控制关系账户的界定标准、报备流程及监管措施作出了规定。《报备指引》明确了实际控制的定义,即行为人(包括个人、单位)对他人(包括个人、单位)期货账户具有管理、使用、收益或者处分等权限,从而对他人交易决策拥有决定权的行为或者事实。在此基础上,根据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报备指引》从代理、投资、亲属、交叉任职、协议等关系角度,对实际控制关系进行了界定,列举了行为人对他人期货账户交易具有实际控制关系的八种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