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比亚禁飞区流产 金价快速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行情回顾】受八国集团外长会议未就利比亚设立禁飞区达成一致影响,投资者纷纷抛售黄金。黄金昨日欧盘时段暴跌,最低到达1380附近,日线收线收一根长阴线,昨日跌幅过大,达48美金,今日超跌后有望反弹,关注上方压力1403和1422。若今日不能再出新低,预计跌势短线就会止住。今日短线宜区间操作,高抛低吸为主。中线观望。

  【基本面分析】八国集团外长会议14日至15日在巴黎召开。由于受诸多复杂因素的制约,各方对问题的看法存在明显的分歧,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的要求未能被写入会议公报。

  此次8国外长会议期间,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问题上,萨科齐与克林顿会谈后,克林顿并未做出任何表态与决定,德国方面一直持保留意见;意大利因同利比亚有深层的利益关系而态度暧昧;俄罗斯基本上持反对意见。俄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此前已表示,俄罗斯反对包括利比亚在内的一切暴力行径,但他希望北非及中东地区的问题应由相关地区国家的人民通过对话来解决自己的问题。还有11日在布鲁塞尔欧盟峰会上,尽管法国总统萨科齐对会议施加影响,可是欧盟成员国仍不愿视“利比亚全国委员会”为合法的政治对话者。

  由于国际社会的意见分歧和犹豫不决,军事干预利比亚的可能性事实上也已变得越来越小。卡扎菲在战场上已取得了节节胜利,在未来的一周内,政府军实施的打击将可能动摇反政府武装的根基,国际社会对利比亚军事干预的最佳时机已被延误。在这种形势下,干预的风险与代价已变得越来越大。利比亚局势逐渐明朗,未来一周内骚乱可能会平息,黄金现恐慌性抛盘,金价快速回落。

  另一方面,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凌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0.25%区间不变,同时宣布维持6,000亿美元量化宽松规模不变。FOMC表示,此次决议是委员一致投票通过的。FOMC同时表示,失业率居高不下,基本通胀相对美联储目标水平仍有些低。美联储(Fed)将定期检讨购买进度和购买计划的整体规模。

  美联储继续重申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利率在低水平不变的言论,美联储决策者们也没有修改涉及资产购买计划的词句。美联储要将量化宽松政策执行到底。对黄金价格形成支撑。但金价今年以来的这波上涨主要受利比亚动乱局势推动,因此,若利比亚动乱平息,短期内金价承受的压力将大于美联储完全实施量化宽松对金价的支撑作用。

  【技术面分析】黄金日线有顶背离迹象,昨日在欧盘时段开始暴跌,最低到达1380附近,跌幅达48个美金,接近黄金分割50的支撑位,后开始反弹,日线收一根长阴线,预计今日还是维持跌势,但是创出新低的可能不是很大,若不能有效创出新低,则这波下跌就是正常的上涨中的回调,中线趋势不变。

  黄金TD今日预计维持跌势,以低位盘整为主,短线可以逢高做空

  今日支撑:295—293

  今日阻力:298—300

  白银走势昨日也是暴跌,之后反弹,今日预计还继续维持反弹行情,关注上方压力34.60和35.50,若承压则会继续下行,若不能再出新低,跌势就会暂时止住。

  今日支撑:7370—7300

  今日阻力:7470—7560

  中国黄金延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