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国计划关闭7座核电站 审查核能安全标准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欧盟召开核能安全紧急会议,或考虑未来取消核能利用

  灾情速递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日本核电站事故表明,“核电站的规划设计在大自然的威力面前是不够的”。

  综合新华社报道日本福岛核电站爆炸事故对欧盟国家核电政策产生巨大影响。欧盟15日在布鲁塞尔召开核能安全紧急会议,商讨未来是否有可能实现无核能的能源利用开发。德国总理默克尔14日宣布,暂停去年通过的延长核电站运营期限计划3个月,两座服役到期的老核电站将被关闭。

  审查核能安全标准

  欧盟委员会能源事务专员欧廷格3月15日称,欧盟各国核能安全官员当天在布鲁塞尔召开核能安全紧急会议,商讨未来是否有可能实现无核能的能源利用开发。

  欧廷格说,“我们必须提出这个问题,那就是欧盟在可预见的未来,能否在不使用核能源的情况下,确保我们的能源需求”。欧廷格称,当天会议以日本福岛核电站爆炸事故为借鉴,重新审查欧盟各国的核能安全标准及执行情况。

  德叫停核电站“延命”

  德国总理默克尔14日在柏林宣布,暂停去年通过的延长核电站运营期限计划3个月,在此期间,德国将对所有17座核电站的安全性进行毫无保留的彻底检查。

  默克尔在总理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安全检查上没有禁忌。所有东西都将接受检查。”

  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强调,在日本发生重大核电事故后,德国的核电政策发生转变。

  3月15日。默克尔再次宣布,德国将暂时关闭1980年以前投入运营的7座核电站,同时对所有核电站进行安全检查。默克尔表示,日本核电站事故表明,“核电站的规划设计在大自然的威力面前是不够的”。

  各国反应

  美国仍致力发展核能

  据新华社电 美国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14日说,尽管日本大地震导致核泄漏事故发生,引发美国国内对核电站安全的担忧,但总统奥巴马仍将致力于发展核能。卡尼说,核能已经提供了美国20%的电力供应,但在发展核能的过程中,核安全是需要优先解决的问题。

  芬兰全面检测核电站

  据新华社电 芬兰经济部长毛里·佩卡里宁14日说,尽管芬兰核电站的安全系统并不存在缺陷,但鉴于近日日本核电站因地震引发泄漏事故,因此芬兰辐射与核安全中心将对全国所有核电站反应堆的安全系统进行全面检测。

  韩国训练应对核事故

  新快报讯 韩国15日下午在各地同时举行民防卫演习。韩国总统李明博访问了韩国行政安全部的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参观了应对核电站事故的训练。

  李明博在同月城核电站的有关人士通电话时表示,有必要增强应对核电站事故的训练力度,让国民了解核电站的安全性,对职员和当地居民应进行消除恐惧的教育,减少对于事故的恐惧感。(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