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核辐射保险市面难寻 地震大多属于免责条款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 吴华 最近两天咨询地震、核辐射等相关保险的市民明显增多,但市面上的保险产品中,几乎所有的人寿保险都将“核辐射”列为责任免除条款;地震则在大多财产险中属于免责条款。

  记者了解到,现在市面上并没有很多人关注的所谓“核辐射保险”。在人寿保险产品中,几乎所有的产品都将“核爆炸、核辐射或核污染”列为免责条款。但本市一家寿险公司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虽然没有专门的“核辐射保险”,但核辐射造成的结果往往是重大疾病的发病几率上升,因此,只要投保重大疾病险、住院险等保险品种,也可以从一定程度上比较有效地规避可能带来的风险。

  至于地震造成的人员伤亡情况,业内人士表示,一般来说,寿险、意外险等的理赔范围都涵盖了这类风险,只要在投保时注意一下免责条款就可以了。

  相对寿险来说,涵盖地震损失的财产险产品则很少。特别是车险产品中,保险公司大都把地震列为免责条款。而保险公司对于房产的保险项目中,地震也基本被列为免责条款,只有在部分家庭财产险和企业财产险中,地震被列入附加扩展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