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泰金融:昂纳光目标价7.8港元 买入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泰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华泰金融

  截止至2010年12月31日,昂纳光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95.2%至6.61亿元港币;毛利达到3.38亿港币,同比增长120.4%;纯利同比增长129.4%至1.82亿港币;每股收益0.25元港币,同比增长78.6%。业绩增长动力主要来自4个方面:宏观经济改善、行业快速增长、客户需求和客户基础扩大以及多种新产品的推出。

  毛利率和纯利率均显著上升。随着公司2010年新产品的推出与生产效率的提高,毛利率稳步上升至51.1%,相比2009年提高了5.8个百分点。同时,由于各项经营费用的升幅均低于毛利率的升幅,公司纯利率亦达到了27.5%,相比2009年提升了4.1个百分点。

  劳动力成本上涨将部分被人民币升值抵消。公司产品销售成本主要由原材料构成,劳动力成本的比重不超过20%。同时,由于公司购买原材料以人民币结算,因此人民币升值将部分抵消劳动力上升带来的整体成本上升。

  大客户收入占比增长,客户基础扩大。2010年公司前5大客户收入占比提升至49.7%,比2009年提升4.9个百分点。公司完成中兴和烽火的产品认证,预计将对2011年业绩产生显著影响。公司客户基础的扩大亦将为未来增长提供动力。

  产能扩充以满足未来需求。公司2010年新增了2,727平方米的厂房,并且工人数量由2009年的1518人增长至2010年底的2088人。2010年总产能增加了50%,预计2011年将在此基础上继续上升30%。同时,由于公司产品加工多有人工完成,各种产品产能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相互转化。

  推出331种新产品。2010年,公司研发费用增长了88.6%,增加了118名工程师,在各个类型的产品线中共推出了331种新产品。此外,公司亦发布了应用于40G的重要产品TDC。此项产品已通过多个大客户的产品认证(除富士外),目前,全球包括昂纳在内仅有两家厂商能够供应(另一家是Oclaro)。此外, TDC单价高(达到1500美元/套),出货量较大(预计华为将采购1至3万套),因此,此类产品最保守估计TDC今年销售额亦将达到1500万美元,约1.2亿港币(以当前汇率计算),相当于公司2010年销售额17.7%。因此,预计公司2011年40G产品销售占比将达到20%。

  行业增长、市场地位加强。伴随视屏和移动业务的快速增长,用户对带宽的需求将日益增加。根据第三方独立研究机构Ovum的报告,2010年光元器件市场达到56亿美元,2011年将继续增长15%,预计2009至2015年期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6.6%,最终达到105亿美元的规模,其中40G产品复合增长率更是高达28.9%。2010年,由于放大器、过滤器和ROADMs等产品销量的大幅提升,昂纳在此领域的市场地位不断加强。

  互补性的收购计划。管理层将收购目标定位于拥有高成长性和良好的财务状况,并能够与昂纳现有业务或科技形成互补之公司,亦不排除向临近领域扩张。公司拥有充裕的资金(至多达到3.2亿港元)支持收购行动。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所处行业在未来2至3年内高度景气。公司毛利水平亦在全球同行之中拔得头筹。基于客户需求扩大、新的重量级产品推出与快速扩张的产能支撑,公司未来2至3年盈利快速增长将是毫无疑问的。因此,我们调高公司2011年盈利预测至2.89亿港元,每股收益为0.35港元。我们给予昂纳新的目标价为7.8港元,对应PE为22倍,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