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事推出纯植物原料饮料瓶 用草和树皮制成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5日报道,百事公司日前推出了其市场竞争的最新式武器——用草和树皮制成的纯植物原料饮料瓶。百事公司表示,他们将用这项低碳技术打败老对手可口可乐。

  百事公司使用的新式饮料瓶是用草、松树皮、玉米壳以及其它原料制成的。这种饮料瓶看起来、摸起来以及对饮料的保存作用,与当前使用的塑料瓶完全相同。他们希望今后还能使用橘皮、燕麦皮、马铃薯以及其他食品废料,制作饮料瓶。

  百事公司称,他们是世界上第一个使用纯植物原料制造氧化生物降解饮料瓶的公司。而可口可乐公司的饮料瓶只有30%的成分来源于植物,估计他们还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制造出全植物材料饮料瓶。

  百事公司的技术可能会改变塑料包装业的行业标准。塑料之所以特别受人们青睐,因为其重量轻,防护性好,不影响食品味道。尽管塑料不能生物降解或者充当肥料,但它完全可以被回收利用。百事公司开发的新饮料瓶,具备传统塑料瓶的所有优点。而传统塑料瓶的原料来自化石燃料,成本较高。而使用植物原料,不仅可以降低成本,还能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百事公司计划在2012年试生产数百个新式饮料瓶,一旦确定此项技术可以应用于大规模生产,他们的所有商品都将换上这种材料的新包装。(沈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