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保险公司出于人道主义 承诺全额提供赔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 徐可奇 日本在3月11日发生里氏9.0级地震后,不仅对日本国内社会带来惨重经济损失,同时大面积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预计可能给日本保险业带来高达350亿美元的损失,但多家主要日本保险公司承诺全额赔付,这对于已投保的在日华人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日本最大人寿保险公司日本生命保险相互会社发表声明,表示尽管在保险条款上对因地震引起的意外死亡和意外伤害属于保险除外责任或减额责任,但出于人道主义考虑,将超越合同责任全额提供意外死亡保险金赔付。除日本生命外,第一生命保险、明治安田生命保险、住友生命保险、太阳生命保险等公司也做出了类似的承诺。

  美国风险评估公司AIR环球公司近日公布报告表示,大地震给日本保险业带来的损失可能在150亿至350亿美元,但这一数字仅是初步评估,因为风险模型中尚未包括海啸以及可能的核泄漏造成的次生灾害损失。国际评级机构惠誉也发布报告表示,日本保险业和再保险业能够消化这部分损失。

  据悉,去年全球保险业自然灾害的理赔总额约为350亿美元,此次日本地震有可能会成为保险业历史上“最昂贵”自然灾害。